停止支援的IE

再見了IE!微軟IE瀏覽器已確定將於2022年6月全面終止支援

再見了IE!微軟IE瀏覽器已確定將於2022年6月全面終止支援

 

Internet Explorer(IE)瀏覽器將於2022年6月15日全面停止支援,並以Microsoft Edge正式取代IE瀏覽器!

IE全面終止支援


 在先前2021/5/19時,微軟就已經決定並且宣布在2022年徹底淘汰Internet Explorer(IE)瀏覽器,不過目前仍有許多使用者及老舊的網頁、服務堅持使用並依靠IE進行啟動。

 儘管微軟早已釋出這則淘汰消息,但根據Stat Counter所蒐集的數據顯示,於2021/9至2022/2這六個月間,全世界仍有1.14%的IE使用者仍繼續使用IE瀏覽器,而台灣也同樣有0.36%比例的使用者繼續堅守IE瀏覽器。

IE佔比

▲ 全世界的瀏覽器使用比例

 

 因此,雖然這個消息已經眾所皆知,但微軟仍在2022/3/16的Windows訊息中心上再次公告「Internet Explorer 11 桌面應用程式將于 2022 年 6 月 15 日淘汰」這則訊息,並宣布以Microsoft Edge正式取代IE

 

公告內容:
 Internet Explorer 模式 (IE 模式) 可在 Microsoft Edge 中提供舊版瀏覽器支援。 因此,某些版本的 iE11 (將于 2022 年 6 月 15 日) 將停用 Internet Explorer 11 Windows 10。 這表示 IE11 桌面應用程式將不再受到支援,如果使用者嘗試存取,Microsoft Edge之後會重新導向至其他應用程式。

IE全面終止支援

▲ Windows訊息中心

 

 若堅持繼續使用IE瀏覽器,除了網站會有大量的不支援跑版等問題外,老舊的程式與網站架構,也會讓網站暴露在更多的風險漏洞之中。

 

仍要使用IE怎麼辦?


 有些網站、使用者仍然需依靠IE瀏覽器,但IE將於今年六月(2022/6)退役,那麼這些人該怎麼辦?

 微軟強調,新版的Microsoft Edge瀏覽器包含了專門內建的IE相容模式,也就是說,雖然IE不再以獨立的應用程式存在,但它將作為新版Microsoft Edge功能陣容的一部份存在。這對於不得不繼續使用IE瀏覽器的使用者來說,Microsoft Edge的IE模式至少可以在這些使用者將應用程式遷移到現代瀏覽器前,做為一個備案急救的作用。方式如下。

  • 首先開啟Edge瀏覽器,接著在右上方找到三個點點,點擊後進入「設定」。
  • 在設定中找到「預設瀏覽器」,進入找到「允許在 Internet Explorer 模式中重新載入網站」並將預設模式更換成「允許」,允許後「重新啟動瀏覽器」。
  • 重新啟動瀏覽器後,進入需以IE開啟的網站頁面,一樣在右上方找到三個點點,開啟選擇「在 Internet Explorer 模式中重新載入」即可瀏覽畫面。

仍要使用IE怎麼辦

 不過…雖然Microsoft Edge承接了IE的遺志,但終究是要淘汰掉既有的IE瀏覽器並選擇Chrome、Safari、Firefox或Edge…等現代瀏覽器使用,所以建議還在堅守崗位使用IE瀏覽器的使用者,可以開始轉移陣地使用其他的瀏覽器。

 

資料參考:
SOFTPEDIA NEWS|Microsoft Reminds the World It’s Killing Internet Explorer
T客邦|微軟再次昭告天下: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將於6月15日終止支援

 

share FB LINE
看天矽作品集 回上一頁
ID:@323foyl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