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串接電子發票

【客製化系統】網站串接電子發票好嗎?串接發票API好嗎?天矽科技網頁設計

【客製化系統】網站串接電子發票好嗎?串接發票API好嗎?天矽科技網頁設計

 

目錄
什麼是電子發票?
網站嵌入電子發票好嗎?
天矽科技發票串接案例
強制使用電子發票相關規定

 

網頁串接金流、物流及電子發票,其實是三種不同的服務項目,將電子發票的功能透過API串接至網站,能提升工作效率,也能帶給消費者更高的便利性!

 

什麼是電子發票?


 電子發票就是網路發票、雲端發票,以電子方式開立、傳輸或接收的統一發票,沒有列印出紙本,資訊皆雲端化、載具存取。通常電商在建置線上銷售的網站時,除了金流系統之外,也會一併將電子發票功能串接至網站中,讓發票開立可以更加的便利。

 以天矽科技最常配合的綠界科技的發票系統來說,它可以做到下面這些功能,讓企業從開立發票到查詢,都能清楚控管。

  • 批次匯入開立
    發票可單張開立,也可使用系統提供之模板,匯入檔案、批次開立。

  • 紀錄查詢
    可查詢發票開立、折讓單、開立失敗…等紀錄。

  • 開立檔下載
    每月/每期的發票開立檔、折讓檔及申報檔,皆可提供下載。

  • 字軌設定
    若有透過財政部授權,也可查詢到配號結果,使新增字軌更加便利。

 

網站嵌入電子發票好嗎?


 在網站嵌入電子發票的好處很多,除了可以方便開立、下載、折讓及設定發票之外,還可減少過多的人工作業時間及成本,減去印刷、郵寄發票的問題,且透過系統查詢交易紀錄,開立發票的同時,也能立即通知企業與消費者,對帳管理也能更加輕鬆;對消費者而言,將電子發票存入自身帳戶,讓系統自動幫發票對獎,除了方便之外,也減去過多紙本發票的困擾。

 根據綠界提供的「電子發票整合平台優勢介紹」中表示,好處有以下…
 

  1. 發票開立、作廢、折讓 都能透過網路,即可線上完成。
  2. 自動化流程傳輸發票,同步更新上傳至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,不怕逾時。
  3. 發票可透過自動化流程,自動通知與接收資訊。
  4. 免紙本保存發票憑證,存根聯直接存放在雲端
     B2C存證:
     發票資料開立後,透過網路提供相關資訊給消費者,或將發票存入載具,再將發票資料存證至財政部。
    B2B存證:
     發票資料透過網路提供相關資訊給買方營業人後,再將發票資料存證至財政部。
    B2B交換:
     開立發票後,不須列印出紙本,直接透過網路傳送交付給買方營業人,再由買方營業人至綠界後台確認即可。
  5. 媒體申報可一鍵下載。
  6. 可查詢明細。
  7. 字軌設定。
  8. 提升企業整體數位化效能,有效簡化及提升工作效率。
  9. 帳務人員管帳更方便,可自行選擇單筆或批次處理,管理、查詢更便利。
  10. 可依實際需求,列印 A4電子發票證明聯 或 熱感紙電子發票。
  11. 財務會計資訊數位化處理,降低帳務與稽徵成本。
  12. 節省發票郵寄成本。
  13. 環保、節能減碳、省紙。

網站串接電子發票

資料來源及參考
綠界|電子發票平台如何整合?企業整合好處是什麼呢?
綠界|電子發票加值中心

 

天矽科技發票串接案例


 天矽科技可協助建置「銷售網站」的系統開發與設計,可串接物流、金流 與 發票功能API,以實現商務電子化、數位轉型減輕人事成本之目的;通常我們會推薦綠界作為合作廠商,透過綠界提供之系統功能進行串接,但若客戶有配合的廠商或其他推薦,也可提供相關資訊,由我們協助串接。

 以下為天矽科技的發票串接案例…

網站串接電子發票

科傳服務

 

網站串接電子發票

CLA

 

網站串接電子發票

▲嘉儀家品

 

延伸閱讀
網站串接金流API,選擇銀行還是第三方金流?基本介紹與注意
電商物流有必要嗎?網站串接物流4大好處

 

強制使用電子發票相關規定


 若網站沒有要串接發票系統,而是將發票以紙本或其他方式提供消費者,應注意以下事項…

  • 財政部105/07/15統一發票使用辦法第25條表示,自106年1月1日起停止核准營業人以電子計算機開立統一發票。

  • 財政部108/05/24統一發票使用辦法,電子計算機統一發票自110年1月1日停止使用。

  • 配合下游廠商(買方)主動要求
    1.原採用人工開立發票或使用電子計算機發票之營業人,將配合下游大廠使用電子發票。
    2.自104年度起22類食品業者應使用電子發票,分年分階段陸續導入。

  • 因應食品業衛福部要求強制使用電子發票,自104年度起22類食品業者應使用電子發票,分年分階段陸續導入。

詳細介紹
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|電子發票法規

 

share FB LINE
看天矽作品集 回上一頁
ID:@323foyl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