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上架流程

10分鐘搞懂網站上架流程

10分鐘搞懂網站上架流程

 

網站做完就能看到?當然沒有這麼簡單!還要透過許多步驟才能將網路上的門面曝光,讓我們來看一下基本的三步驟分別是哪些吧:

一、網站建置完工

無論你的網頁設計是選擇套版網站,還是客製化網頁設計,都需要有前期設計切版、後期的程式製作,以及無數次的網站 UI/UX 測試,透過無數次的溝通,萬事皆備才準備好將網站上線。
 

二、設置網域名稱(Domain Name)

上線之前,網站需要有個『地址』,這個地址名稱叫做網域名稱(Domain Name)。許多人會用自身品牌的名稱作網域名稱,對搜尋引擎會比較有利,當然也有例外。國內有幾家較知名的網域販賣商,像是遠傳seednetHINET網路中文等網頁,可以先去網站查詢相關的網域名是否可以使用,購買後再做網站上架作業喔!
 

三、把網站打包上架到主機

網站上架的最後一步,就是把資料打包上架到你所選擇的伺服器,伺服器可分為以下兩種類型:

1. 虛擬主機:並不是指完全不存在的主機,而是跟許多品牌「共享主機」的方案,將某台伺服器的某項或是全部服務內容劃分成多個單位,充分利用伺服器的硬體資源,分攤實體主機的成本,所以費用也比較實惠。

2. 實體主機:需購買主機硬體設備,其花費成本較高,但若需要專屬設備,可以選擇這個形式,適合用在有大量功能需求的品牌,像是電商功能、大量活動或是商品展示等。

建議內容比較簡單的網站先從虛擬主機下手,未來再視需求升級。選擇、購買好主機方案,就可以把相關的網頁資料打包上傳至伺服器主機,後續上架、測試沒問題後,網站就正式問世啦!
 

網站上架服務從和天矽科技合作時,就可以一起規劃囉!從設計到維護一條龍,交給專業的天矽科技一手包辦!

和天矽科技業務團隊聯繫 02-8990-4080 或是 線上免費諮詢

share FB LINE
看天矽作品集 回上一頁
ID:@323foyl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