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一生技股份有限公司

合一生技股份有限公司

本站為舊站改版案例,在本次的設計中,思考的不僅是色彩與版面上的規劃佈局,更將目標受眾的年紀也一併考量進去,在資訊展示上須以清楚易懂為主要訴求。

  • 【合一生技】

    【合一生技】

     秉持科學、誠信、透明原則,投入慢性皮膚與免疫醫學疾病重磅藥物開發,以科學創新提供病患有效的治療方式,滿足全球迫切醫療需求,達成「開發新藥 關懷生命」的成立宗旨。

     網站的設計規劃以藍色、金色為主要調性,重點部分再以藍色搭配桃紅色作為凸顯使用,在整體區塊安排上,採用乾淨俐落的的排序方式呈現,同時也加入符合現代主流的大版面區塊進行設計,畫面表現清晰、整潔不壅塞。

     本站為舊站改版案例,在本次的設計中,思考的不僅是色彩與版面上的規劃佈局,更將目標受眾的年紀也一併考量進去,也就是網站考慮到使用者的年紀偏大,因此在資訊的展示上須以清楚易懂為主要訴求;另外,在先前舊站不易操作的區域功能,也一併納入改版的目標修正計畫當中。

     最後網站更加入了RWD響應式設計,讓使用者不單能使用電腦閱讀,更能在平板及手機等行動裝置上,更好操作的瀏覽網頁。

     

  • 【企業永續責任首頁】

    【企業永續責任首頁】

     本頁的設計安排,很好的展現了如何以清楚易懂、乾淨俐落的方式設計畫面。企業永續責任ESG,以三個區塊來闡述企業的實際執行事蹟,表現清楚且不雜亂,就是整理、設計的一大特色!

     接著在本頁面的最下方,以嵌入的方式加入公益影音分享,讓企業責任更有說服力與真實性,也因為有真實畫面出現在網頁中的關係,使畫面更多了一份親切感受

     而企業永續責任通常都會有一份報告書,我們將這份報告書置於Banner下方,以報告書的封面作為展示,右側為簡短的描述,隨後則是查看最新報告書的連結按鈕。點擊按鈕後,就會跳到企業永續責任中的報告書下載頁面,使用者可在這裡看到更多相關的報告書揭露資訊。

  • 【生技新藥】

    【生技新藥】

     本站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此進度條的顯示

     新藥開發國家,以訊息框的方式顯示於進度上方,接著再以進度條的方式顯示開發進度,而進度條的顯示分為:無進度(空白)、進行中(箭頭虛線)以及已完成(箭頭實心)。此方式表現的開發進度,非常清楚、易懂且一目瞭然。

     若有需要查看研發產品的介紹,使用者可透過最後方的介紹按鈕展開資訊閱讀,在資訊的最後方也加入了「了解更多資訊」的按鈕連結,讓想看更多的使用者可以透過按鈕迅速連結至相關的頁面。

     這些進度的顯示,網站管理者都可自行於後台設定(如下圖)。

     

  • 【生技新藥後台】

    【生技新藥後台】

     在生技新藥的後台中,管理者可自行設定藥品類別、順序與研發代號,同時也可設定是否要顯示在首頁中,若需要上下架則可透過開關按鍵的方式一鍵上下架,非常方便。

     上方的進度條顯示,就是在這裡進行設定,管理者可於開發進度中設定各個國家的開發進度;另外在藥品資訊的設定中,也可以同時管理各語系的資訊以及是否顯示,也就是相同的藥品中,無需另開項目則可在同一項目底下管理不同語系的資料及顯示與否。

     若不確定自己的設定是否正確,管理者也可利用預覽網站的按鈕進行預覽,此功能對資料正確性非常友善。

  • 【投資人問答集】

    【投資人問答集】

     在舊版的網站中,網站管理者上資料的方式是「先上年度、再上資料」,就是先新增年度類別,再上傳資料並到項目管理選擇年度,要花兩個工才能完成上資料這件事情,較為費工。

     現在將網站改版後,只要選擇日期,資料就會自動歸到相對應的年度欄位中,少了一個步驟,但同樣能達到一樣的效果。

  • 【年度選單】

    【年度選單】

     這裡的特色在於資訊的顯示與呈現。

     當管理者選擇「前台項目列表顯示年度下拉」時,前台就會以條列式的方式呈現資訊,使用者想要了解對應的年度資訊時,可以先選擇年度,再點選項目進入查看更完整的資訊項目(如下圖)。 

    此外,還有一個特色就是「項目底層顯示年度下拉(固定)」(如下圖)。

  •  這樣的設定讓使用者選取年度後,就會直接顯示該年度的資訊,而不會有其他的項目可以選擇,適合用於月營業額報告(如下圖)。

     

     以上,所有程式在進行規劃時,都會先跟客戶討論,再依照客戶想要的前台表現形式及後台好維護的方式進行設計。

     

ID:@323foyl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