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與LINE@轉網址

個人LINE、官方LINE@要如何轉成網址、嵌入網站?天矽科技網頁設計

個人LINE、官方LINE@要如何轉成網址、嵌入網站?天矽科技網頁設計

 

請對方加入我的LINE好友不一定要輸入帳號,我們可以使用網址的方式讓人一指、一點即加入好友,超方便!無論是官方LINE@還是個人LINE,網址的獲取其實超簡單!

網頁上的LINE


 LINE是台灣人最常使用的一項訊息聊天工具,因此許多企業都會建立一個官方LINE帳號來經營粉絲與客戶,就算沒有經營官方LINE,許多老闆與業務仍會希望客戶加入自己的私人LINE帳號,以便後續的服務與經營。

 那麼,當企業與個人在建立官方網站時,通常都會希望能有加入LINE好友的管道與功能,像是浮動視窗(如圖)。

LINE轉網址

 

 既然要客戶點擊LINE並加入好友,就需要在icon上放進網址,那麼網址要怎麼提供呢?

 

LINE的網址

其實非常簡單…只要給ID就可以了。(示範案例的ID是我們天矽科技的,請務必替換成自家的LINE ID喔!)

  • 官方帳號:@323foylw
    https://line.me/ti/p/~@323foylw

  • 個人帳號:tsgservice
    https://line.me/ti/p/~tsgservice

 將網址後方的帳號替換成自己的帳號,就能將連結變成LINE的導流管道,前面有小老鼠的是官方帳號、沒有的是個人帳號

 

怎麼找LINE的網址


 好像有點簡單?
 沒關係,我們再分享其他可以獲取LINE好友網址的方式!這些方式不僅用於網址嵌入,還可用於行銷廣告、線下導流…等,或是在某些地方也會需要提供網址,這時就可以利用以下的方式。

 

個人LINE網址

 若要請對方加入自己的LINE好友,基本上提供ID請對方加入即可,但有些人就是很懶得打字,如果今天能提供一組網址、直接點選加入,就會方便很多!若要嵌入網頁,也需要有一組網址才能夠連結過去。

  • Step 1.  進入LINE點選右上方加入好友
  • Step 2.  點擊左上方邀請
  • Step 3.  點擊簡訊 (或是電子郵件跟Facebook都可以)
  • Step 4.  選擇好友後按右上方的邀請 (隨便選一個,因為不會真的發送)
  • Step 5.  隨後就會跳出新增簡訊,在訊息欄就會出現網址,網址長這樣:「https://line.me/ti/p/q2yLERTdG」(不會顯示你的LINE ID)

下方有圖片步驟,請參照。

LINE轉網址

LINE轉網址

 

官方LINE網址

 若是官方LINE@要怎麼獲取網址?

 

使用手機APP

 我們可以使用手機上的Official Account App來獲取連結。

  • Step 1.  開啟APP點擊增加好友人數
  • Step 2.  點擊網址
  • Step 3.  獲取網址

LINE轉網址

 

使用電腦LINE@
  • Step 1.  先登入>LINE Business
  • Step 2.  點擊主頁左下方的「增加好友人數」
  • Step 3.  點選「建立網址」即可獲得

LINE轉網址

LINE轉網址

 

 如果是自行建立的網站,我們就可以選擇「建立按鈕」使用HTML標籤嵌入網站中。黃色螢光筆畫的地方就是我們的LINE帳號的網址(如下圖)。

LINE轉網址

 

 另外,還有一個「建立行動條碼」是什麼?
 它可以用在你想要顯示來讓人「掃描並加入好友」的地方,比如電子看板。

 點進去我們可以得到一段HTML標籤程式碼以及一個可下載的圖片,看你想要怎麼使用這個功能,而黃色螢光筆的地方則是該QR code的圖片連結,如下圖。

LINE轉網址

LINE轉網址

 

 使用LINE來讓客戶連絡,或是增加、維繫與客戶之間的互動,讓客戶能夠達到再行銷的作用,都是大多數企業會使用的方式,因此在網站中加入LINE連結基本上已經算是標準配備了!

 所以在架設網站的時候,不要忘了將這個需求提出來喔!

share FB LINE
看天矽作品集 回上一頁
ID:@323foyl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