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設計

網頁設計全端服務

天矽團隊從企業CIS切入,打造符合企業形象的官網,我們也孰悉各種產業商業模式,客製出友善的UI/UX操作介面。

【網頁設計三個切入點】

 天矽科技是專業的客製化網頁設計公司,在規劃及設計網站頁面時,設計團隊會從三個面向切入,分別是:

01/從企業CIS形象著手

02/從UI設計著手

03/從UX設計著手

一、從企業CIS形象著手

 CIS (Corporate Identity System) 企業識別系統,是用來指導與管理企業的相關設計,如標準色、字體、頁面布局...等一系列品牌識別設計,以保持品牌形象的視覺連續性與穩定性;而網站的首頁,是所有網站頁面中最重要的門面,它的設計會直接影響到網站使用者對企業形象的印象與信任度,也影響著網站後續其他頁面的設計,所以網站的設計重點會有幾個:

01/品牌形象展示

 首頁必須讓公司企業的品牌形象更加的突出,比如企業Logo、Slogan與經營理念...等,讓使用者可以在第一時間進入網站就能感受到企業的特色與風格

02/頁面設計風格

 首頁與整體網站的風格,必須高度符合企業的品牌形象與風格,包括色彩搭配、排版、圖片與文字...等元素,藉此提高品牌與網站的辨識度和印象。

03/簡潔明瞭的介紹

 首頁需簡潔明瞭的介紹企業所經營的業務服務與特色,不放置過於冗長且複雜的資訊,讓使用者能在短時間內了解企業的主要資訊。

04/易於導覽

 明確的導覽結構,讓使用者可以更加輕鬆地找到所需資訊,更能讓使用者在瀏覽網站時能夠暢行無阻,已提高使用者對網站的體驗與黏著度。

 總而言之,網頁設計需根據CIS企業識別系統與綜合考量企業的品牌形象,並通過創新的設計思維與技術,為網站打造更具品牌特色、容易操作且功能的網站,如此便可提高企業形象與影響力。

二、從UI設計著手

 UI (User interface design) 使用者介面設計,是指提升網站與使用者之間的互動效益,網站視覺要如何設計、安排與規畫才能吸引使用者深入了解,比如按鈕、區塊、版型...等,要如何設計才能使網站既美觀又兼顧便利性,最終提供優質的使用者體驗及吸引力,其設計重點會是:

01/品牌形象設計

設計品牌標誌、色彩、字體、圖像、佈局和結構...等

02/網站風格設計

確定網站的風格和氛圍,如現代、傳統、時尚...等

03/介面設計

包括網站的版面結構、色彩、圖像、按鈕和表單...等

04/視覺設計

確保網站的設計與品牌形象相符,提升網站的視覺吸引力和品質

三、從UX設計著手

 UX (User Experience) 使用者經驗設計,目標在於優化使用者的體驗過程,設計師會根據大部分的使用者習慣進行內容規劃與區塊布置,比如怎麼樣設計才能使流程順暢且符合邏輯、如何將功能與資訊整理成使用者好操作的介面與邏輯?按鈕、區塊、資訊、互動…等要放在哪裡才能貼近使用者且符合順手與流暢,最終達到方便使用、有效且令人滿意的網站,其設計重點是:

01/需求分析和行為研究,包括目標受眾、競爭對手、業務目標

02/創造訊息架構,確定網站的頁面結構和內容組織

03/創造互動設計,確定網站的功能和流程

04/測試和優化網站設計,確保網站的易用性和滿意度

 UX的主要目的就是讓使用者能感到方便、自然且滿意的設計,創造一個容易使用且簡單明瞭的網站。

 

天矽科技網頁設計服務

ID:@323foylw